日系大佐欧尼酱

  大早上和网友打了一场辩论赛,辩题非常浪漫,正方使浪漫绽放鲜花世界,反方是世界鲜花绽放浪漫

我这个人非常感性,但骨子里还是纯正的现实主义,我并不崇尚浪漫主义,也不是那种追求一切都最理想化的理想主义,这个辩题不管正方还是反方,好像都不太适合我,如果可以的话,我可能会想选反方,可是因为补位我占据了正方的席位,因为自己本身没有代入感,就把它当成一份使命去完成,写稿的时候也毫无感觉,仿佛就像是一种工作,在写一种格式化的东西,但是在和辩友们讨论过之后,我会发现我的辨稿里好像真的缺少一些什么东西,我的三位辩友好像都很理想主义,崇不崇尚浪漫主义还有待考究,我们经历过第1轮讨论过后,我也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与短板,同时也是不理解,是我自身的困惑限制了理想主义的帆,我做任何事都要求一个最值,而我往往都会求那个最坏的值,所以在这种思维逻辑下,我很难会去真正的了解和理解理想主义,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,我第一反应就是解决问题,但对于我来说,我有意识到问题,但不知道该如何解决,所以对于这次辩题,我也进入了一个瓶颈,然后我就选择性的躺平,刷起了视频,直到我又听到了那句“如此年轻的我,也想要改变这个世界”那一瞬间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发芽了,有一种顿悟感吧,我这种现实主义也是会愿意为理想主义留一个位置,也是会喜欢上理想主义的人,正如他沉浸式的玩完红弦俱乐部面临最后的抉择时会下意识的说“不可能会有人不选我爱你吧”或许我当面这个选择的时候我会犹豫,但最终的结果一定是选择我爱你,或许真正足够优秀的人才,可以将现实主义撑到底,而我并不算是什么优秀,一种思维上的现实主义,也经常使我感到疲劳,所以偶尔休息一下活在理想主义一下又怎样呢?这个社会再现实也不能忽略灵魂上所需要的短暂滞停,真的很感谢这次辩题吧,让我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一种潜意识的转变,为什么要在面临选择的时候,要把每一个选项都权衡利弊呢,想做就去做啊,之前是我想做而不是我会做,现在的我想做就会做,就像我报名超脑少年团,权衡利弊的结果,有什么意义呢?提高正确率?减少失败的概率?没意思,如果真的是这样,我为什么不去单纯的追求这一个结果呢?参与了便是一种收获,也是我想。所以我有犹豫过到底要不要报名,犹豫的结果就是我要去,因为我想做我会做。

PS:不会真的有人打辩论赛的时候五官乱飞吧?

评论

热度(4)